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映秀片区餐饮环节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映秀片区餐饮环节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根据《汶川县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6月22日,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二片区工作组对映秀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隐患和液化气瓶安全隐患开展专项隐患排查。

食品安全方面:重点围绕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餐饮服务单位的生熟食物摆放、食物贮存、冷藏冷冻、“三防”等设施设备配置是否齐全,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达标,餐厨废弃物处置是否符合要求。液化气瓶方面: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气瓶是否超期报废、是否超期未检、是否为翻新改装气瓶、是否有检验标识、气瓶配件是否老化、气瓶与灶具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餐饮单位是否在有资质的单位购买液化气、气瓶摆放环境是否有明火和易燃物。

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共检查秀坪社区38家经营户(12家未经营),其中小餐饮店16家,小食品店7家,旅游工艺品批发店1家,2家药店。排查出食品安全方面隐患:食材索证索票不完善;未按规定贮存食品。液化气瓶使用方面隐患:在用液化气瓶22只,均未索证索票;少数液化气瓶检验标志不清晰;4家经营户未配备灭火器,12家经营户灭火器已失效。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本着依法、及时、从严的原则,规范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并落实长效监管措施,立即将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全力保障汶川县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和“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