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汶川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以练为战,汶川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县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实操水平与技能,做到有备无患。7月23日下午,县卫健局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医院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预检分诊处发现从南京市返回发热病人1人,经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院内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通知120转隔离病区诊治。对病例发现、疫情报告、患者转运、隔离留观、环境消杀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进行了实战演练,及时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进行完善,检验了县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疫情。

开展应急演练前,演练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演练预备会,细化了演练环节,落实了防控责任;并组织演练预演,要求演练科室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实战演练的各个环节、每项工作、每一个小细节真正落实到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演练从下午4:00开始,5:20结束。相关科室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60余人观摩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团队密切配合,沉着应对。全体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演练结束后,在隔离病区一楼开展应急演练总结点评会。会上,各职能科室分别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相关同志就具体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根据演练反馈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二要全面加强相关人才的培训。三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消除防控盲点死角,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充分考验了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整体联动和密切配合能力。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能够快速、有效地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演练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