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开展城区灭蝇、灭蚊和灭蛉工作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开展城区灭蝇、灭蚊和灭蛉工作守护群众健康

 每年5-6月份是白蛉传播黑热病的高发季节,为做好全县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减少黑热病等病媒生物相关疾病对人民群众的危害。汶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主动作为及时下发《汶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2021年在威州城区开展灭蝇、灭蚊和灭蛉防治工作的通知》(汶疾发[2021]58号),于2021年7月5日正式启动汶川县威州城区灭蝇、灭蛉和灭蚊工作,此项工作预计7月15日结束。

     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下,组织四川威士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在汶川县威州城区开展灭蝇、灭蛉和灭蚊工作。汶川县疾病预防控制全程参与质量控制,专业人员通过采用机动喷雾器滞留喷洒的方法对汶川县城部分单位及公共绿地外环境、厕所、阴沟及垃圾桶进行“消杀灭”。7月5日共计用灭蝇灭蛉药物2.5%溴氰菊酯35瓶,消杀面积约3.2万平方米。

此次消杀工作将有效降低我县蚊、蝇、蛉的密度,为减少和降低我县黑热病等病媒生物相关疾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