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行医,确保就医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打击非法行医,确保就医安全

2021年6月10日,汶川县卫生健康局接群众举报在工会外有一名中年男性摆放针灸器具,疑似非法行医。我局立即派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成功处置一起非法行医事件。

经查,举报内容属实,该男性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同时该场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监督员对其下达立即停止执业活动的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其进行约谈,依法收缴针灸诊治器械1包共计16件。我局卫生监督员还向在场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宣传和讲解了与非法行医相关的法律知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卫生监督协管员在各镇进行巡查和宣传,对查实的非法行医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