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职业卫生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职业病上升趋势,维护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6日,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了汶川县职业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简要总结了2020年全县职业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县职业病防治工作,对涉及职业危害的46家企业负责人和9个镇的卫生监督协管人员进行了职业病防治专题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会议的重点内容为:开展职业卫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职业卫生知识定义及管理关系;职业卫生现状(社会责任);职业病防治法规有关企业责任的要求;企业职业卫生的管理风险和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及关键控制点等。为办好这次培训会,该局专门从成都市邀请了3名职业病防治专家现场授课。

会上,该局副局长黎聿明要求各企业必须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层层签订职业病防治目标责任书,夯实职业卫生安全基础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知识和法规宣传教育,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三要严格落实建设项目职业卫生和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切实做好职工劳动卫生保护工作;四要全面开展职业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危险因素对职工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五要严格依法开展岗前、在岗、离岗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建立和完善职业卫生档案和职业卫生健康监护档案;六要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全县企业单位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企业,以保障劳动者职业卫生安全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