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抓教育  文明出行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精心组织抓教育  文明出行保安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交通出行的方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便捷,但与此同时交通事故增长率也在不断地攀升。交通安全教育是解决交通事故的根本途径,只有很好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卫意识,才能确保交通出行的安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万般呵护,不如教孩子学会自我保护。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共同呼吁,一起相约“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交通安全风险,共同关注孩子出行安全,一起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体验课中梳理学生出行中的安全隐患,传播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常识,促进少年儿童及家庭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警花姐姐、医生阿姨、汽车工程师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和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绿泡泡一起在云端为小朋友、大朋友送“安全”!

汶川县各校园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通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博、央视频等途径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并把这次网络直播作为提高学校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家长交通安全素养的重要举措,确保所有师生和学生家长接受一次交通安全教育,以期全面提高学校、家庭预防及处理交通事故的能力。 

学生交通安全是个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不是只开展教育活动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关心。相信通过大家的众志成城,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