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抓落实 培训促提升——汶川县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生产及后勤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责任抓落实 培训促提升——汶川县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生产及后勤管理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今年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文件要求和四川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3月25日,汶川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安全管理员在汶川一小召开了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生产及后勤管理工作培训会,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拉开序幕,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接着,“学安”公司负责人组织大家对《四川教育安全应急指挥系统》进行了细致培训,学校安全管理员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最后,戴鹏副局长在会上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做了详尽安排:各校园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读《进一步推进用“清单制”管理抓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加强全员培训和任务分解,务必达到将安全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实现人人照单履责、按单办事、明析责任、化解风险;各校园要结合《汶川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能力大提升行动方案》,紧盯道路交通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学校领域、危险废物和环境保护设施领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领域设备设施等方面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限时销号、闭环管理;教育局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对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不落实、自查自纠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依法查处;各校园要加大力度防范网络诈骗,要把安全工作纳入教师师德师风考核。

会上,教育局和各校园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