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隐患防线保障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筑牢隐患防线保障校园安全

为了保障新学期各校园安全、防疫、稳定等顺利进行,进一步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署,3月2日上午,教育局副局长戴鹏组织安全办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对汶川中学、雁门小学校园周边治安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

查看了学校专职保安配备、门卫制度落实和安防系统建设情况;对校园内外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对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学生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公共活动场。校园安全用电、监控配备和使用、消防实施设备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同时对学校开学后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解。并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严格按照清单制管理模式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特别是开展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的讲授;利用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持续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开学初切实做好管制刀具、棍棒、钝器等违禁物品的清查收缴工作;务必切实加强3月敏感期涉及的重点人群的维稳及风险管控工作。希望在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和每一位师生安全的同时,继续把安全工作精准化、细致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