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做好学校护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多方联动做好学校护学工作

为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各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共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通过设立校园执勤护学岗,落实具体执勤人员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的安全保卫责任,整治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有效防止涉校涉生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12月2日,教育局副局长戴鹏带领安全办工作人员赴汶川二小共商护学工作,并邀请了威州镇安全办主任冮伟和城镇交警中队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上,汶川二小徐江校长就之前护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大讲堂、主题班队会、主题宣传栏等丰富多彩的上下学安全教育;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并分析校门口造成拥堵的原因;学校将集思广益修订完善一套切实可行的《交通安全上放学护学岗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把每个护学岗人员落实到具体点位上(时间段点位、值守点位),采取错峰错时的放学方式,后期进一步加大对师生、家长宣传教育。

联系会上,各方积极探讨,就后期汶川二小上放学护学工作达成一致意见:镇安全办将重点放在农村交叉路口加强对载人车辆进行超员等检查,并选派志愿者加入到学校护学岗工作;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做好车辆的远端管控和校门口车辆有序停放的规范管理;教育局针对汶川二小上下学安全保障建立专门的集中治理群,联系九黄公司根据学校错峰错时放学做好公交接送学生安排。

通过多方联动,各司其职,让学校更加认识到做好护学岗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校方要以预防为主,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教育进课堂,扎实做好护学工作,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有力保障,为共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