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解决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解决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加快解决我县农具厂16户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一个月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资料查验、现场走访、电话咨询等多渠道、多方式对农具厂16户的不动产权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充分调查,形成解决方案并提交局务会讨论。

5月24日,在县自然资源局5月局务会上,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对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的《关于办理农具厂16户不动产权登记的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纷纷提出建议意见。认为,一方面我们应该把《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和《汶川县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意见》(汶自然资发﹝2019﹞164号)结合起来,作为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依据;另一方面出让面积应该以实测面积为准,针对已办理不动产权出让登记的那一户,土地分摊面积与实测面积不符的,应通知其按实测面积申请变更登记,进行纠错处理。

接下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从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彻底解决农具厂16户不动产权登记的难题,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