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件建设的重要载体。汶川县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档升级,打造“时间银行”品牌。2021年3月18日,汶川县民政局社工志愿者大队在水磨镇开展“时间银行”志愿者专题培训,为2020年"最美志愿者"颁奖。本次培训旨在加强社工志愿者关于志愿服务理论的学习,完善志愿者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体系。汶川县民政局职工、大同社工、启创社工两家专业社工机构及部分老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通过课堂讲授与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志愿报》等形式加强社工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基本理论及志愿服务精神。培训内容涉及“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是什么、"志愿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志愿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志愿者应该做些什么”等相关知识。最后回顾了2020年社工志愿者大队开展的情况,对2021年社工志愿者大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次培训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提高了今后志愿者活动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更加深了对志愿者这一名词的理解,体会到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仅要有真诚热情的微笑,还必须具备专业的工作素质,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