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到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及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经信局到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及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排查工作     

为贯彻执行汶川县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2020年11月16日-30日,县经信局联合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对全县36户规上企业工资支付及社会保险缴纳情况进行摸排检查。

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存在拖欠职工工资的7户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排查工作。督促众合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阿坝州瑞东冶炼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2021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检查组要求,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县劳动监察大队、县经信局、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属地管理的人民政府将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