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村志、筑梦新生活汶川县民政局举办寨子坪村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7日,汶川县民政局组织汶川启创社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者、寨子坪村村民在帮扶村-水磨镇寨子坪村举办主题为《书写新村志、筑梦新生活》寨子坪村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汶川县民政局的全体职工、汶川启创社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20余名志愿服务者和寨子坪村的全体村民。活动旨在通过环境改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引导村民共同参与村落环境治理改善,共建美丽家园。

上午10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县民政局副局长谭国云宣布活动开始启动,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他重申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此次活动要达到环境整治实际效果,使村民通过活动养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促使村容村貌大提升,共同建设和维护

启动仪式后,现场将参加活动的有汶川县民政局职工、汶川启创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和寨子坪村的村干部整合起来分为三个组深入到全村每一户村民家中开展活动。一是发放县民政局制作的《脱贫攻坚帮扶手册》和纪念品。二是通过引导、协助村民进行环境整治,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同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养成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习惯,为寨子坪的发展和整体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以跟村民拉家常形式,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民政局相关的惠民政策以及倡导文明四风,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

此次《书写新村志、筑梦新生活》寨子坪村志愿者服务活动,隆重而又简捷,涉及面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村民爱护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思想上形成了共鸣,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