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保供电 做好考生“陪考人”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做好2023年高考保电工作,确保每个考场电力稳定供应,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积极履职,严密部署,加强督导,保证高考保电工作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一是明晰责任,联合各单位共同做好高考保电工作。近期,我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电力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划分了国网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的职责分工,同时,要求供电公司配合各学校进行电力设备、线路检查,加强技术指导、协作。二是加强管理,落实保电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督促供电公司对涉及考场等场所的变电及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巡视;对备用发电车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完好率;按照预案要求形成分级快速反应机制;根据电网可能面临负荷较大的情况,在高考期间科学调整负荷分配,满足高考用电。三是组织排查,加大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结合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组织对全考点、供电线路的全面检查。由供电公司下达用电检查通知单,督促指导用户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整改率。四是严格督导,规范高考期间的值班工作。高考期间对考点、考场考试机构重点保电,蹲点守候,动态巡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通过层层督导确保技术维护人员提前巡查到位、考试期间值班到位。加强协作配合,确保考点电力供应。县经信局安排专人与县招办、供电企业和考点协作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处理供电环节出现的异常情况,保障考点电力供应。

目前,各单位通力协作,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准备就绪,人员、车辆到位,供电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