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打造党建+不动产登记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拼一转变,奋战一百天”行动,结合《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要求,汶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受理不动产登记事项后,登记中心党员先锋带头,主动深入村企一线,实地核实申请事项不动产宗地坐落、面积、四至、权属等基本情况提升登记质量,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都处在关键时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摆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面前的难题。为此,汶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因地制宜,打造党建+不动产登记特色品牌。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是人民群众价值最高、最重要的财产,不动产登记不仅是一项行政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才能保证作风常态化建设不偏向。二是优化登记业务,持续提升便利化水平。作风体现在各项日常业务中,业务不仅是作风的载体,也是人员队伍能力水平的载体,和群众也是通过业务来联系互动,所以需要不断优化业务。三是健全防控机制,严守登记廉洁底线。廉洁是底线和红线。我们在不动产登记办理坚决恪守底线,不碰红线。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登记工作基础。登记质量是生命,人员是保障。人员队伍是登记工作的最基础的保障,好作风要靠人员队伍来落实,业务要靠人员队伍来办理。所以需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五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常态化建设取得实效。文件规定得再好,最终要靠组织实施,取得实效。作风建设任务的落实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党建引领下,不动产登记品牌才能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