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嘉年华(汶川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记者 欧阳漆)为宣传汶川冰雪旅游资源,提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加快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312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阿坝州首届冬季运动会冰雪嘉年华汶川站各项工作圆满结束,也标志着阿坝州首届冬季冰雪运动会正式收官。

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1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

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旱地化、低门槛、趣味性强的冰雪体验区与游戏区,大众可以直接在现场体验桌上冰球、陆地冰壶、光电射击等相关项目,增加大众的兴趣程度。同时搭配VR体验、射箭等项目组合的小游戏,提升游戏的趣味性。通过完成现场的游戏体验,通关者可兑换冰雪季纪念奖品一份。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游戏中。同时,现场设有专业教练、裁判员向参与者讲解着冰雪知识以及专业比赛规则。除此之外,现场通过文字画轴展示和LED大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设置了四川非遗文化展示区、冰雪知识普及展示区。

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3

在活动尾声进行了独居藏羌特色文化和冰雪运动相结合的文化展示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活动的气氛也热闹到了极点。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非遗特色文化、阿坝州特色文化展示区及特色民俗表演等给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注入了独特的文化属性。本次冰雪嘉年华汶川站突出活动的特色性与差异化,完整展现了文体旅产业融合的优势。

“此次‘冰雪嘉年华’活动,旨在让更多年龄段的人群了解冰雪运动项目,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从而推动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促进冰雪旅游发展。”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张梦腾告诉记者,阿坝州具有显著的冰雪资源优势,拥有包括汶川县羌人谷滑雪场在内的六所的滑雪场,吸引了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感受体验,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全州冰雪资源优势,狠抓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带动阿坝州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雪季暨阿坝州首届冬季运动会启动以来,已陆续在阿坝州内开展大众越野滑雪赛、滑雪公开赛、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川渝雪地徒步定向越野赛等冰雪赛事活动。在这个气温不断攀升,阿坝州各大雪场纷纷闭门歇业的春天,冰雪嘉年华将又带来一次冰雪热潮。让更多群众在无雪的季节依然能够体验冰雪、参与冰雪、感受冰雪,将冰雪运动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