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融媒体中心 余羌)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与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有机结合,汶川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警进村入户,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目标,察民情、解民忧、送温暖、强服务,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公安局灞州镇派出所调解群众纠纷

全县公安派出所利用开展“一标三实”采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防火、防诈骗宣传的契机,进村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民警摸排到垮坡村两户村民因宅基地发生纠纷,随即启用“公调对接”机制,积极联系乡综治办、村两委对当事人进行调解,用心、用情、用法成功化解了两户村民多年的矛盾纠纷。

民警开展反诈骗宣传

驻村民警和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村组开展防诈骗宣传,向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和方式,提醒辖区群众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派出所电话,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公安派出所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关注孤寡老人,上门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与这些老人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并再次宣传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告知大家有需要公安机关帮忙解决的事情要及时拨打值班电话。同时,结合党和国家相关政策、防范电信诈骗、违规野外用火法律法规,做好警示提醒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民警们还为留守老人送上更新后户口本、身份证,避免老人多跑路。派出所民警在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意的同时,结合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频发实际,积极开展宣传,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掌握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不仅了解辖区群众的心声,也落实了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了辖区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