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人民医院全面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实习生 孟正凯) “我们是今天早上从茂县到汶川来开展职业健康检查,现在比以前方便了很多。”4月8日,位于茂县土门工业园区大陆希望集团四川希望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陈勇带领厂里的10多名员工来到汶川县人民医院对厂里的员工开展职业健康检查。他说,以前阿坝州内没有医院具备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厂里的员工每年开展职业健康检查都要到州外去,很不方便。

医务人员正在开展职业体检

2020年7月,汶川县人民医院进过层层申报,获得了四川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今年3月以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汶川县人民医院已全面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目前,也是阿坝州首家获得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的医院。

“我们医院取得资质以后,先后分批次派人外出学习、培训,今年三月份正式开始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以来,有十余家生产企业在汶川县人民医院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汶川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文富雄说,汶川县人民医院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后,将继续加强职业体检相关人员培训,积极开展好全县以及全州的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据悉,职业健康检查是指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进行的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健康检查。按照劳动者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健康检查分为接触粉尘类、接触化学因素类、接触物理因素类、接触生物因素类、接触放射因素类和其他类(特殊作业等)。

职业病也是严重危害劳动者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做好职业病防治是增进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此,汶川县人民医院依托院内成熟的体检中心,成功建立了职业健康检查信息报告系统,完善了职业健康检查质量管理制度,在完全符合备案要求的情况下,成功获得四川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

“我们主要是从事驾驶工作,单位上组织我们到汶川县体检中心进行健康检查,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很放心。”从事驾驶员工作30余年的李良毅说,检查了自己的身体后,还要建立健康档案,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放心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