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公路管理分局:持续提升路域环境 助力全省文旅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来来来,挖机往前面开一点……”汶川银杏段公路养护人员正在指挥挖机师傅施工。连日来,汶川县公路管理分局持续掀起路域环境整治热潮,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国道213线、317线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助力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胜利召开。

养路工人打扫隧道卫生

G213、G317沿线,身着绿色背心的路面养护人员正在开展水沟排淤、路面保洁、路肩清扫、边坡整治、道路绿化等工作,对道路上的边坡、水沟进行彻底清理,加大对道路坑洼路面修补和路面清扫养护工作,严格按照“路面无垃圾,挡墙无杂草,水沟无堵塞”清理工作要求,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针对G213、G317沿线隧道内环境相对封闭,通行车辆产生的粉尘难以扩散,造成隧道通行视线较差的现象,养护人员也利用此次路域环境治理对隧道进行大扫除作业;经过连日的艰苦作业,G213、G317沿线隧道终于旧貌更换新颜。

汶川公路管理分局党支部书记胡颖东说:“下一步,汶川县公路管理分局将逐步建立健全全县干线支线公路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加强路面维护,切实提升辖区路容路貌。”

截至目前,汶川公路管理分局共开展各类检巡查286 余次,投入人力1280人次、车辆机械151台次,维修更新标识标牌12块、修复护栏约16米,增设警示桩10根,修补坑槽近1020 平方米,清理边沟约68.32公里,绿化美化200平方米,总投资约30余万元,路域环境提升成果初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