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在汶川卧龙特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4月7日,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到汶川卧龙特区实地调研河道清淤和新场景新业态培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议。汶川卧龙特区主任陈林强一行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汶川县、汶川卧龙特区相关部门汇报了河道清淤和新场景新业态培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旺娜指出,面对防火、防疫、防汛、防灾和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立足确保国家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个安全”,坚持系统思维、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四防四保”重点工作,卧龙特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旺娜要求,当前汛期已至,汶川卧龙特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河道清淤、应急预案完善、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河道清淤工作力度,按照程序合法、手续合规、资料完备的要求,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制度,确保清淤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及时消除隐患威胁,提升河道行洪能力。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相关要求,依法公平公正公开确定清淤方式和清淤主体。要严格按国有资产处置要求,依法确定评估公司、依法开展价格评估,将评估价作为参考价,按程序积极推进清理出的壅塞体处置工作。要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全面加强河道清淤全过程监管,尤其要重点加强清淤和处置两个环节的监管,坚决避免国有资源流失,切实做到颗粒归仓。要加强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汇报力度,积极咨询政策规定,及时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合理高效。

旺娜强调,建设“两大胜地”是州委对汶川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卧龙镇、耿达镇是南部避暑胜地“4+2”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开拓思路,精准发展定位,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充分挖掘熊猫文化和资源优势,持续深入推进熊猫经济发展,助推汶川全域旅游发展。要立足新场景、新业态、新消费,用好用活相关项目资金,积极撬动各类资本投入,发挥财政资金“乘数”效应。要推出新的景点模式,研究中心要设计更多的熊猫创意,要要利用已有的资源进行改造提升,使之真正成为卧龙新的游客打卡点,充分发挥大熊猫的光芒,让它变成群众增收,有利于群众发展,有利于生态环保。

调研和座谈期间,旺娜一行还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灾后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人民法院院长马文静,汶川卧龙特区副主任、卧龙镇党委书记柯仲辉,汶川县、汶川卧龙特区相关部门,卧龙镇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