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智慧汶川”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3月31日晚,汶川县召开“智慧汶川”建设专题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智慧汶川”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设计竞赛各参赛单位就汶川县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大厅改建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和部门就参赛方案进行发言。


会议现场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旺娜强调,设计方案还要进行优化,要明确汶川的主题,突出智慧化管理、数字管理、展现汶川智慧旅游、智慧应急、智慧农业、智慧政法、智慧资源等特色。要整合数据逐步实现统一平台、统一运营、统一维护、统一管理。要建立有效运作服务平台,强力统筹汶川智慧平台建设,推进信息系统集约化建设,不断加快“智慧汶川”建设步伐,加速推进汶川信息化建设进程。


旺娜讲话

旺娜要求,要按照建立阿坝州绿色东南片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目标,加强对城市大数据的梳理、分类、加工和聚合,为各级各部门提供统一的数据支撑,使城市大数据得到有效快速使用,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正视当前工作推进中的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改进,确保“智慧汶川”建设真正发挥作用,并在关键时候管用。要在应用中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提出需求。加强“智慧汶川”设计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要与相关县就数据共享达成一致目标,为“汶理茂”三县协同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会议特邀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