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3月31日,全县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受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委托,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州委书记刘坪讲话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全州换届工作会议部署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形成好风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龙跃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寿,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州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换届工作,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和人代会相关工作,政协换届和政协会相关工作。

就做好全县换届工作,旺娜指出,召开汶川县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换届工作指导,完成好我县换届工作各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把握、精准研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看待换届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换届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换届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必然要求。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强调,要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要求。中央、省委、州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结合实际作了细化安排。此次换届,具有很多新的特点,面临很多新的挑战。主要任务就是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在换届工作中准确把握好中央、省委和州委精神,系统掌握换届的基本工作要求。结合汶川实际,要加强研判、精准施策,用好用活用足换届政策。要选优选好科级领导干部、选优配强科级领导班子,要依法依章选好代表、委员。

旺娜强调,要全面加强换届工作保障。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按照既定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监督管理,强化思想引领,确保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