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野菜上市——汶川群众争相品尝“春天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余佳铃)进入4月以来,香椿、蕨菜、刺笼苞、折耳根、蒲公英等十余种野菜陆续上市,“吃货”们也是宠爱有佳,纷纷买回家去享其美味。

市民正在选购野菜

汶川县三宝市场承担着全县的农产品交易任务,每年清明节过后,三宝市场便忙碌了起来。记者看到,市场内的地摊上新鲜野菜整齐地摆放着,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群众余珍香接受采访

“野菜价格不贵,而且这些都是今天山上挖的,非常新鲜,无公害无污染,我们一家人都爱吃,很放心、开心。”群众余珍香说道。

摊主陈达英向记者介绍野菜

在摊前忙碌着的陈大姐告诉记者,她是威州镇万村村民,这段时间正是野菜生长旺盛时期,农闲之余便采摘野菜到集市上卖,很受购买者喜爱。“接下来就是苦苦菜,青卷冻,蕨苔,折耳根,鹿耳韭这些,山上野菜多,各种各样的都有,苦苦菜是最好卖的,有多少卖多少。”摊主陈达英开心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野菜天然绿色、营养丰富的特点受到了众多“吃货”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野菜虽然营养丰富,但并不是所有野菜都能食用,如生长在工厂、受污染的河流附近等地的野菜,则不宜食用;食用野菜前务必要清洗干净,一些野菜生吃容易导致腹泻,建议大家选择安全的烹调方法,不盲目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