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人民法院“三步走”工作法 打开禁毒宣传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通讯员 翁翔凤)禁绝毒品,宣传为先,汶川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阖家团圆的利时,将禁毒宣传与森林草原防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精干力量,面向禁毒重点人群,开展融合程度高、针对性强的禁毒宣传教育,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步步为营、行稳致远。

工作人员在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传

第一步融合宣传提质效。县人民法院将禁毒宣传融合在开展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送法下基层活动中,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向基层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禁毒知识、防疫防火知识,使群众享受节日欢乐的同时掌握禁毒、防疫、森林草原防火等要点知识,提升了群众对禁毒宣传接受度。

第二步靶向宣传显实效。县人民法院还组织精干队伍,在返乡、县车流密集的都汶高速路口汶川收费站防疫检测点等交通热点进行禁毒宣传,将禁毒知识与防疫、防火要点同步推送。在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水磨古镇等人流热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来汶游客认知毒品危害,防范旅游人群中出现吸贩毒等不法行为。

第三步普及宣传保长效。县人民法院做实常态化禁毒宣传工作,坚持以通俗易懂为标准,精心制作禁毒宣传资料,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抽调干警组成常态化禁毒宣传队伍,仅在春节期间,就派2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1名法警进行禁毒宣传,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传授实用的拒绝毒品方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29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