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生猪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汶川县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26日,汶川县召开生猪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工作推进会。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观看正大集团宣传视频后,白宇飞表示,正大集团一直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发展原则,希望能够为汶川县域经济发展,为汶川老百姓的致富增收提供帮助。汶川的生猪产业项目,在前期得到了汶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推进顺利。接下来正大集团希望能够与汶川一道携手共谋发展,为生猪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打造安全、美味、健康、全产业链可追溯的生猪供应体系,为消费者食品安全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指出,汶川县作为阿坝州海拔最低、气候最优、经济体量最大、离大都市最近、循环农业最具条件、自然屏障最为理想的一座县城,非常适合生猪事业的发展。汶川能够和正大集团联姻,结局一定会互利共赢。在“十四五”期间,县委、县政府还会把“三农工作”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坚定而强有力的推进下去,生猪事业更是要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支撑点在汶川生根发芽。汶川也会把“三农工作”推向深入、引向高质量发展。生猪产业是一项好事业,集中表现为中国人离不开猪肉、中国的猪肉精晟加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国特别奇缺有机猪肉,当然,生猪产业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疫情,而汶川的地理区位优势是隔绝疫情的自然屏障。在汶川出栏的生猪一定要有品牌,要把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从而提高其附加值。

白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聚焦汶川生猪产业项目,李建军强调,汶川县相关部门要有坚定发展生猪事业的决心。汶川要建设阿坝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第三次创业,产业是基础、企业是主体,汶川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为企业服好务、为产业服好务。同时,汶川也希望正大集团坚定信心,把汶川的生猪产业项目做成西南地区乃至四川地区具有标志性的项目。要明晰产业发展定位,要在标准上、体系建设上下足功夫。要明确企业与老百姓利益连接机制,并把特属于汶川的文化内核嵌入其中。同时,要在注重环境保护的前提下通过高科技智能化技术把生猪事业做大做强,做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汶川县委、县政府也会为企业做好要素保障,确保生猪产业项目在汶川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副书记罗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