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春节将至年味浓 汶川县灌肠生意火爆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镔栩)“这家的味道正宗,今年多灌点香肠,打算拿回家过年。”“这家店的灌肠口味蛮好。”1月12日,在汶川县双河市场猪肉摊点上正在排队等候灌肠的群众陈女士说。

而在现场已经拿到灌肠的蒲先生说,他家每年都会灌50斤腊肠,过去会尝试一下各种新口味,但现在家里就吃传统广味腊肠和麻辣味的家常味腊肠,“吃来吃去,还是越简单的味道最香最好吃。”虽说距农历新年还有些日子,但在汶川县灌肠摊点的生意早早迎来了旺季。记者走访了解到,传统的“汶川家常味”香肠最受群众喜爱。

灌腊肠摊铺生意火爆

传统新春佳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起年货,当地群众传统的灌腊肠是春节必备的年货。在双河农贸市场内,红彤彤的腊肠摆满货架。灌香肠摊铺外已站了不少正在选择口味制作腊肠的群众。“今年旺季比往年提前了至少半个月,从12月初就已经开始忙活,中途几乎没有休息,一天下来能卖上千斤肉。”已经做灌肠生意20年的摊主宣凤群说到。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群众在肉摊挑选灌香肠的猪肉,摊主们熟练地切割腌制、灌肠打结。

群众既可以在店里买肉制作,也可以自己带肉来灌香肠,不时有群众前来拿货、买肉腌制。

记者了解到虽说灌肠的口味品种较往年少了一些,但也出现了新的口味。不过,根据灌肠摊和现场群众的反馈,现在最受欢迎、销量最高的还是最简单的老式广味、麻辣家常口味等。目前,每斤28元的猪肉价格较以往有所下降,加工费根据不同口味,每斤从3元到5元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