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举办“家、校、学三维一体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为深入推进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月20日,县总工会、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家、校、学”三维一体心理健康讲座。汶川县部分学生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廖老师与大家互动

在讲座中来自成都廖江心理健康工作团队的廖江老师从一段轻音乐中将大家带入到冥想阶段,然后从学校的功能,家庭的功能。人际、事业、家庭之间的关系。情绪安全感、自尊与自信满足等方面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传授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在讲课过程中不时的与大家互动,回答大家提出的疑问。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要将心理健康知识贯彻到课程教育中去,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以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

“作为学校,要下更大的力气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要建立档案,要进行个别的辅导,学校要实时地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辅导活动。同时,也要借助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到我们的学生的心理健康活动当中来,为学生今后的成长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也为学生的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参加讲座的老师聂宁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