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举办首个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康建禹)数九隆冬,旭日普照;警徽熠熠,警旗烈烈。1月8日下午,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汶川县举行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荣誉授予仪式。受到省、州公安机关、汶川县委县政府、汶川县公安机关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辅警代表、新入警民警代表、退休民警代表一道,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龙跃出席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现场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来拉开帷幕。“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全体民辅警紧握右拳,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誓词,用铮铮誓言许下了自己对警察事业的一生承诺。

整个活动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主线,显得庄严而又暖心。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为“致敬榜样”,现场为42个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热情讴歌在抗击疫情、抗洪抢险、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人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的汶川公安英雄模范,全方位展现汶川公安民警辅警的赤胆忠心和铁血柔情。

张通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辅警作为公安事业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他们和民警一样,在社会治安管理中面临着许多的危险,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是广大公安民警的可靠战友,在活动第二篇章 “致敬战友”中,汶川县公安局相关领导为参加庆祝活动的辅警代表进行了授衔仪式。“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汶川县公安局辅警队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再次响起,辅警代表们进行了宣誓仪式。“作为一名辅警,今天不仅获得了荣誉,还参加了神圣的辅警授衔仪式,接下来将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汶川的交通保畅工作作出贡献。”辅警王兴龙自豪的说道。

庆祝活动最为暖心的一幕出现在第三篇章“致敬前辈”中。“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三名退休民警致敬……”如雷的掌声中,3名老民警胸前的奖章熠熠生辉,激励着全体民辅警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誓言、掌声、鲜花,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还进行了新老民警交接仪式,新老民警分别作了发言。“退休不褪色,只要公安事业需要我依然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发言中,退休民警任纯福几度哽咽。

旺娜出席活动

张通荣在活动中表示,在中国首个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的时刻,代表县四套班子和10万汶川人民,向全县广大公安干警及广大警属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对广大公安干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公安干警在过去一年里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奋战在脱贫攻坚、案件治理、扫黑除恶、守护平安等方面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通荣指出,我们小时候都有一个“警察梦”,希望长大后能够惩恶扬善,保护身边人的安全。警察这一光荣的职业,在和平年代承担着维系社会秩序、保障国家政权的特殊使命。特别是在汶川这一方土地上,警察队伍每每都是在灾难中用血与肉为老百姓打开了一道通往“安全”的道路,汶川的历史将会永远铭记大家的付出,汶川的老百姓会永远铭记大家的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和汛情冲击,全县广大公安民警不惧风雨、不畏生死,在封控、救治、保障各条战线上奋战,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为平安汶川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通荣希望,汶川警察队伍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发挥协调配合、联动发力的集成作用,在推动平安汶川、法治汶川建设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活动在集体合唱《中国人民警察之歌》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