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坪 杨克宁 谷运龙 李为国 吴立岩出席 尼玛木主持并作闭幕讲话 会议选举泽尔登 苏均 郎卡为州政协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颜威)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五天的会期里,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是:尼玛木、秦开金、龙刚、王生、洪秀英、刘云健。

大会应到委员268名,实到2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陈福生、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龙刚、王生、洪秀英、刘云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谷运龙、李为国、吴立岩,中共阿坝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副州级以上领导和州一级巡视员,阿坝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阿坝职业学院的领导同志。驻马尔康省政协委员,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大会由执行主席尼玛木主持。

尼玛木主持大会并作闭幕讲话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后,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了政协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名。泽尔登、苏均、郎卡当选为副主席,龚明当选为秘书长,李恒春、郑子强当选为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大会选举现场

尼玛木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心贴心交流,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委员的履职信心,彰显了中国式民主的独特优势。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履职本领。会议自始至终贯穿着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氛围。会议期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超常奋战、辛勤付出,扎实做好秘书、会务、提案、组织、宣传、安保、后勤、疫情防控、医疗保障、藏文翻译、会风会纪监督等各项工作,为会议的顺利举行和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尼玛木代表州政协领导班子作出五点表态。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自觉对标对表,把州委决策部署作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方向舵”和“指南针”,切实做到“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州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努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履职质量新提升。要坚持将重要工作督导与政协民主监督有机融合,积极围绕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及时提出监督意见,促进相关工作不断改进完善,确保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汇聚各方合力。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努力突出双向发力主旨。要树牢政治共同体意识,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根本性原则性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结合纵深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鼓励支持委员植根基层和界别群众之中,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时反映群众困难诉求,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三是要发挥协商效力。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切实在“专”字上作文章,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完善协商机制,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精心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对协商的参加范围、讨论原则、基本程序、交流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要厘清职责定位,正确认识“政协是协商平台,不是协商主体”,聚焦主责主业,专心专注搭台,努力调动参与协商各方的积极性。要丰富协商形式,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的有效方式,有序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协商在助推基层治理中的实际效能。

四是要增添发展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履职原则,始终把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担当尽责的首要任务。要聚焦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作出的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着力提高课题选择的精度,拓展研究剖析的深度,体现资政为民的温度,不断改进调研方法,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加强成果转化跟踪,努力提高建言资政质效。

五是要提高委员能力。广大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必须在勤勉尽责中不断提高履职本领、砥砺道德品行、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要严于修身律己,坚决落实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时代风采。要做好委员服务管理,大力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引导委员依法遵章履职,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树好创先争优的正确导向,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