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开展冷链食品感染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实习 马璐瑶)为进一步检验我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发生冷链物流疫情时防控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开展。1月20日,汶川县开展冷链物流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县委副书记龙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罗萍出席会议。

桌面推演现场

推演以2021年1月8日,汶川县疾控中心接到汶川县人民医院电话报告。该院收治1名有发热、咳嗽、血常规提示白细胞正常,肺部CT提示双肺外带磨玻璃样的患者子标本检测,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

通过“病例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置、应急响应”三个环节,从发现病例到疫情控制结束,针对性地设定十个场景与二十三个问答环节。应急演练从发现病人到疫情控制结束科学规范、层层递进开展演练,整个过程设置科学、流程规范、针对性强,充分展现了新策略和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个重要环节,为全县县更好地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教宣普的目的,为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遵循。

推演结束后,各观摩单位对此次推演作了简要的发言,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龙跃对此次推演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各部门、各镇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真正做到“真演”“真练”“真提高”。要强化防控“不放松”,切实绷紧“思想弦”。紧抓学习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联动不放松。要坚持做好“防字诀”,织密织细“防护网”,做到人、物同防。要持续强化“补短板”,不断提升“防控力”。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哨点”作用并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

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多部门参与了此次演练。各相关部门、各镇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桌面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