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5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余昆12月10日,汶川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5次全体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以“汶川不服输、干部不落伍、群众不掉队”的必胜信念,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收官工作,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关于近期脱贫攻坚有关指示及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脱贫成效考核验收过程中我县自查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张通荣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以“身为汶川人”的责任担当,以“乐在汶川中”的克难心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脱贫摘帽如期实现,群众收入大幅提升,农村面貌明显改善,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创新举措得到肯定。五年鏖战的显著成效,得益于全县干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五年艰苦奋斗,靠的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不甘落后的心劲、攻坚克难的干劲、勇打硬仗的拼劲。靠的是各级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张通荣代表县五套班子向奋战在全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固然取得决定性成就,但脱贫攻坚任务依然非常艰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依然存在,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脱贫攻坚仍在路上,需要全县上下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必须清醒认识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的问题,必须清醒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给汶川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多重影响,必须清醒认识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难度依然较大。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态势,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量不减、干劲不松,以脱贫攻坚统揽汶川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通荣要求,面对收官之年的收官之战,全县上下务必铆足马力、尽锐出战,全县上下要防贫减贫两手抓,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坚决防止群众返贫致贫。要千方百计促增收,抓实就业保增收,提升产业促增收,激发内生动力促增收。要强化整改防风险,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防范扶贫风险。要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聚焦“二十字”方针,上下联动、不等不靠、快速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把试点变成亮点,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决战时刻责重如山,要求我们必须一如既往保持过硬作风,要压实攻坚责任,要严明纪律作风,要强化考核激励,要讲好脱贫故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进程中展现汶川担当,向上级党委和全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旺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旺娜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决战状态、保持清醒头脑,与时间赛跑、与细节较真,下苦、发狠力、补短板,要做好省考核后续跟踪。要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好接受国家实地暗访准备,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确保圆满收官。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在“回头看”上下功夫,持续在促增收上下功夫,持续在夯基础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脱贫质量成色。要提前谋划布局,抓好后续监测和帮扶,认真开展总结和宣传,抓实工作谋划和衔接,做好2021年项目规划,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