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杨兴平副省长在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省竹林风景线暨林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阿坝州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长江保护法》。

会议研究部署了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环保整改工作、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汶川县审计局关于汶川县经责和资环审计反馈问题的报告》、听取《汶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水务局关于完善政府依法统一管理利用砂石资源形成长效机制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的请示》、《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审定〈“智慧汶川”项目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改革完善重大疫情和应急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投资促进博览中心关于审定〈汶川鹞子山云崖牧歌森林康养小镇(暂定名)投资框架协议(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的请示》等二十四项报告。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节点,中央、省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县级各部门、各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结合汶川县实际,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县级各部门、各镇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十次和县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相关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大部署要求,紧扣县委政府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力抓好“十三五”收官,认真谋划“十四五”开局。要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对表目标、突出重点,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要求,县级各部门、各镇要深入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领会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提前研判风险,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考核监督,加强基层扑火队伍应急能力建设,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应急演练,落实应急扑火装备和物资保障,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阻击战。要全力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强化应急值守。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成果目标化、项目化、具体化。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汪国林、陈小建、张树柏,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候治强、罗萍、任剑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非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