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场攻坚战,汶川县自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来,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有力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宣传的良好氛围。

绵虒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劝导点

“我们卡点的主要任务就是对进入草坡片区的车辆进行管控,让他们把火源留在卡点上,不能带火源进山,不能野外用火。”绵虒镇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劝导点负责人董远强介绍说,进出车辆统一进行登记并且上交携带的打火机、火柴等,确定无隐患方可进山。

“严禁他们在林区用火,提高大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在绵虒镇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劝导点,记者发现除了杜绝火源,进入林区人员还将用手机扫二维码录入详细信息,进一步确保进山防火须知和用火安全,确保准确掌握进入林区人员活动轨迹。

据了解,县林草局在各个检查站口先行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进入林区人员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端程序即可获取扫描人员微信号、手机号码、进出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快速掌握进山入林人员情况,“防火码”小程序页面将出现防火教育端口,进入后弹出林区防火宣传及警示内容,进一步强化进山入林防火宣传教育。同时,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劝导点工作人员还发放林区防火宣传单和常识汇编,并且引导群众作为“传播人”向亲朋好友宣传,让当地群众和来往的车辆也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凸显森林草原防火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每个人都必须遵守的规则。

检查人员正在指导入山群众有序进行扫码登记

“现在设立这个草坡117这个卡点,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已进入森林防火的非常时期,所以就是要把我们这个森林防火,使其家喻户晓,大家都要晓得,包括我们进来的每一个人,特别是这个进了这个林区一是不能带打火机,二是不能在野外用火。”绵虒镇群众陈代康说。

县林草局副局长李正洪表示,针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全县分别在三江镇、绵虒镇和灞州镇设立了防火检查站点。“进山人员护林防火知识的全覆盖和禁止携带火源入山,达到盯住人、防住火、守住山的效果。”下一步,全县将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标准,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防线。确保发生火情时各部门运转有效,处置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