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汶川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 胡晓)12月28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汶川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阿坝州应急局局长兰翔,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罗凌陪同检查和参加座谈。

督导组一行在水磨镇消防中队督导检查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中,督导组前往汶川县水磨镇、漩口镇、映秀镇、三江镇开展督查工作,听取了镇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情况、扑火队伍人员装备配置并查阅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资料。

随后在汶川县召开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汶川检查指导工作座谈会上,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代表汶川县汇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和野外违规用火和火案查处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现场

旺娜指出,汶川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作,树牢“无火当有火、无灾当有灾”的居安思危思维,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各种盲目乐观思想、坚决消除视而不见的麻痹作风、坚决去除消极畏难情绪、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先,强化隐患整治,重视资金保障,加强能力建设,注重科学防范,实现群防群治。

旺娜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虽然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还需深化,智慧防控还需强化,树线矛盾仍旧突出,资金保障还需加强,防灾体系还需健全。下一步,汶川县将以“三个提高”夯实制度建设,以“三个持续”提升应急能力,以“三个强化”保障工作实效等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建设和现代化水平。汶川县将时刻保持清醒,全面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巩固工作成效,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此次督导工作要求,持续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持续稳定。


旺娜代表汶川县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省督导组对汶川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汶川县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督导组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以及问题漏洞,加强基层防灭火队伍能力建设,加快补齐针对性、实用性的装备配置。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火情分析研判,提升科学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好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接受度,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副县长雅哈洛措、任剑,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宏、葛兵,县级有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