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波司登情暖四川”在汶川举行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昆)温馨冬日,暖意融融,带着对贫困山区的持续关注,带着对困难群众的亲切关怀。11月24日,中华慈善总会慰问组赴汶川县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并在汶川县映秀镇举行了波司登羽绒服捐赠仪式,祝福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脱贫致富迎新年。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敏艳,四川省人大社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洪,四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副县长罗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旺娜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上宫蒲光代表全国人大中华慈善总会表示,脱贫攻坚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也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人大、中华慈善总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为引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此次联合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就是希望在新年来临之际,为贫困群众送上温暖,他号召各位贫困群众要加油鼓劲,向优秀村民学习,争做模范、做表率,尽早走上康庄大道、幸福之路。同时,他还代表广大受助群众对中华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善心、善意、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杨伯明代表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再次向四川伸出爱的援手,捐赠价值240万元的波司登羽绒服衣物,将帮助我省三州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这份慈爱善举,这份无私的大爱情怀,我们更是铭记于心。真诚地希望,中华慈善总会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支持四川慈善事业,给予四川更大力度的帮助。四川也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壮大四川慈善力量,让各族儿女共同去分享社会无疆大爱的温暖和幸福,共同去展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生活。

捐赠现场

王树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华慈善总会和四川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自2015年脱贫攻坚以来,全州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赠资金12389.5万余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6849万元,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中华慈善总会又联合波司登公益基金会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四川阿坝、甘孜、凉山州捐赠羽绒服4000件,总价值240万元,其中,向阿坝州捐赠1700件,价值102万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向阿坝州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慰问金,用于受新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对于社会各界的慈善义举,我们看到了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关心和支持,波司登公益慈善基金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支持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其社会责任意识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对于接收到的衣物,全州将按照救助工作相关规定,严格管理,规范发放,使之真正发挥扶贫济困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爱心人士积极支持阿坝州的社会救助工作,大力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真正实现扶弱济困,共创和谐。

捐赠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向四川省慈善总会和阿坝州慈善总会捐赠衣物和慰问金;阿坝州人民政府、阿坝州慈善总会向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省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敬献锦旗。参会领导和嘉宾为受助群众代表发放慰问品。

期间,宫蒲光一行还前往威州镇万村、映秀镇中滩堡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了漩口中学遗址和震中纪念馆等地。

省、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