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食品安全法》、《关于转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

会议研究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研究制定工程变更、增量审核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脱贫攻坚及温暖过冬工作、环保整改工作、年末稳定及矛盾纠纷化解、年末稳定及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审计局关于汶川县2020年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关于项目精准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汶川县2020年灾后恢复重建暨文旅项目攻坚年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档案馆关于报送17个重点项目指挥部档案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汶川县三江镇街席路改建工程(一期)进行工程量变更的请示》、《汶川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有机产业品牌创建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全面融入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审定〈汶川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化调整方案〉的请示》、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请示》等报告。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旺娜强调,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强与州级主管部门进行了全面沟通,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不减”的要求,对照年初州下达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指标完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及时解决。特别是针对规上工业增加值、社消零等指标,既要讲原则、又要讲方法,挖好存量、找好增量(川能矿业、鑫强机械等),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全力以赴确保指标完成。

旺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一是深化国企改革,结合汶川实际完善了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改革工作。二是合作产生遗留问题化解,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存量壅塞体处置、矛盾纠纷化解、清产核资等工作,要全面加强对公司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处置依法依规。三是河道及拦挡坝清淤,加快完善清淤实施方案,按程序做好技术交底,确保尽早启动清淤工作。要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砂石资源行为,加快砂石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重点工程砂石供应保障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钰,县人武部副部长王恩泽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