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第一届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暨技能大赛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胡镔栩)公文写作能力是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核心能力之一,是机关干部体现工作水平,实现成长进步的坚实阶梯,也是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工具。9月26日上午,以“立足岗位强本领、稳州兴州作贡献”为主题的阿坝州第一届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暨技能大赛在汶川县阿坝师范学院内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大赛按照公文写作培训、公文写作技能大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会邀请了省级机关长期从事公文写作的老师,着重从领导讲话撰写、工作意见撰写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深刻领会写作技能。


老师授课

“通过聆听专家老师的讲解让我对“领导讲话的撰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包括对领导讲话的目的,作用以及它的撰写方式,还有类型等等,对我以后的写作都有很大的提高。”来自州医疗保障局的学员左强维听了第一堂课下来,很有收获的告诉记者。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9月27日,将进行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参训学员们也是信心满满:“三位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公文写作心得,传授了公文写作技巧。我感觉受益匪浅,接下来的技能大赛中,我会好好发挥,好好比拼,相信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参训学员李琴很是自信。

据了解,此次大赛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突出“立足岗位强本领、稳州兴州作贡献”这一主题,旨在以培训和大赛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注入积极力量。

“为办好本次大赛,州直机关工委和阿坝师范学院精心设置课程、精选授课教师、强化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可以说,这次培训和大赛是机关文秘工作者学习知识、增长能力、展示才华的宝贵平台。”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胜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