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县收听收看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9月25日上午,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汶川县设置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来,四川文旅产业从新的发展起点上起跑、在多重困难挑战下奋进,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通过一手抓品牌形象提升,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文旅产业支撑更加坚实、动能更为充沛,社会效益更加凸显,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文旅深度融合、全域协同共兴的新格局加快成型。今年初受疫情影响,文旅产业一度踩了急刹车、按下暂停键,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推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复业,打了一场文旅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恢复振兴攻坚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扎实工作、中央有关部门精心指导、文旅战线拼搏实干、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和广大从业者共克时艰的结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文旅产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领域之一,一些长期制约我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症结难题仍然存在。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发展活力,聚焦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推进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彭清华强调,做好文旅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各级文旅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重点问题研究,文旅部门要强化与各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文旅融合发展的能力水平。当前,要重视抓好各地“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精心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文旅工程、改革事项和政策措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让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国庆、中秋假期。

  会上,邓小刚宣读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文旅特色小镇、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命名文件,彭清华逐一向获得命名的县(市)授牌,彭清华、尹力等向获得命名的镇(乡)、企业授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雅安碧峰峡旅游景区、成都市武侯区、乐山市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宣布阿坝州为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并授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