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深合作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兰溪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羌)9月10日至11日,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带领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考察,对兰溪汶川飞地园区进行揭牌。双方还召开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兰溪市委副书记林纪平陪同参加考察活动或出席座谈会。


越龙山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光膜小镇、经济开发区鸿图产业园等地,考察兰溪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根据省、金华市的部署,2015年,兰溪市开始对口帮扶汶川县,今年是开展扶贫协作的第六个年头。今年以来,兰溪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互访交流、落实帮扶资金、开展产业合作、推进消费扶贫、促进人才交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对汶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2015年以来,累计投入项目扶持资金3000余万元,110余名专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赴汶川挂职交流,对口帮扶成效明显。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联席会上,双方介绍了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相关情况。陈峰齐对汶川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兰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领域呈现出可喜变化,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一批优质项目在兰落地,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干部作风明显提升,整体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兰溪、汶川两地虽隔千里远、却如一家亲,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结下了深厚情谊。接下来,兰溪将进一步加强与汶川的对口帮扶工作,继续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在项目推进、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加快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两地繁荣发展。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对兰溪市长期以来给予汶川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真扶贫与扶真贫、输血与造血、治标与治本、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相结合”的要求,全方位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助力汶川脱贫奔康,高质量实现“整县摘帽”。今后,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完善长效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在扶贫、教育、医疗、文化、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增进互鉴、密切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兰溪市、汶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和出席联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