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进法庭 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胡滨栩)“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法槌”学生回答道……汶川县绵虒镇法庭庭长邓勇穿着法袍,在庄严的审判席上一一介绍审判室内法槌、审判席的作用以及陪审员、公诉人、律师、书记员的职责。这是绵虒镇法庭邀请绵虒小学的6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近法庭,“零距离”了解审判流程、感受法庭文化、接受法治教育的情景。


模拟庭审现场

9月23日,绵虒镇法庭开展学生进法庭学习民法典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们旁听了一起由校园欺凌引起的侵权纠纷模拟庭审,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了法庭庭审程序。

邓勇现场向学生讲解遇到校园霸凌该如何解决。接着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编纂过程和颁布的意义。结合未成年人相关法条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是如何伴随着“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的各个人生重要阶段、如何呵护人的一生。学生们听的全神贯注,精彩之处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学生认真学习民法典

“我学习了民法典,知道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好好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王力灿小朋友激动的说道。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法官提出法律上的疑问交流自己的心得。邓勇耐心的倾听并认真的解答学生们的疑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