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20年阿坝州防范邪教宣传月巡讲活动在阿坝师院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黄泽绒)为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化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防范邪教抵御能力,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营造防范邪教的社会浓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月25日上午,反邪教巡讲团一行在阿坝师院开展了“2020年阿坝州防范邪教宣传月巡讲活动进校园活动。


巡讲团讲课

在阿坝师院,活动以讲座形式为主,反邪教协会专家讲师紧密围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的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有哪些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邪教组织发展新动向、如何辨别邪教,并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反邪教知识展板并进行了科技大篷车观摩、体验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反邪教相关知识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崇尚科学,远离病毒,远离邪教”的意识。

“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邪教带来的危害并不亚于毒品带来的危害。”学生刘宇帆说,作为青少年一代,要做到远离毒品远离邪,不信谣言,因为谣言止于智者。


观摩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抵制邪教、识别邪教的能力,充分揭示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净化校园文化,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阿坝师院老师李晓艳说:“对于学生来说,接受一次反邪教的教育是非常必要的,他们涉世不深,经验不足,很容易受到邪教的威胁,并且老师的讲解非常清楚,配合了非常多生动有趣的视频,让我们真正的崇尚科学,学会以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远离邪教对我们的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