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阿坝州文旅大会氛围营造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蒲云佳)为迎接阿坝州旅游大会及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汶川县环综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秉着简约喜庆、突出民族特色文化的要求,在县城内的各个重要节点开展氛围营造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火热进行中。


工人们抓紧时间悬挂灯笼

“那个灯笼需要挂高一点……”9月23日,记者走在西羌文化街上看见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悬挂灯笼,悬挂好的灯笼与绿树和整个西羌文化街交相呼应,古色古香,映衬出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在红军桥上,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个个风车串成串悬挂在红军桥上方,威风一吹,一串串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动,引得行人纷纷驻足拍照。在位于岷江东岸街道的两旁商铺,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各家商铺门口。县城主次干道两侧路灯上都矗立着O2音乐节、阿坝州文旅大会的广告牌。整个县城内的节日氛围已经逐渐浓烈。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每个节假日都是环卫工人最繁忙的时候,为了给大家呈现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汶川,环卫工人们也在汶川县城的大街小巷忙碌着,在玉轮桥广场旁的水池里,环卫工人们正在清扫水池,避灾广场上工人正在水池里清除杂草,在大桥路两侧工人们正在清扫街道。

“为了确保以一个干净整洁的状态迎接旅发大会和双节,我们共有150余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区的环境卫生。我们将重点对公共卫生间、县城各主次干道、各打卡点位集中开展街道清扫,果皮箱、垃圾箱清洗维护等工作。”县环综中心副主任高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县城内的氛围营造还包括师专大桥、威州大桥两侧插彩旗,避灾广场两处及大禹雕像、师专桥头鲜花装扮,玉伦桥、红伦桥桥柱挂羌红等。所有氛围营造工作将于9月28日完成。将充分展示汶川人民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繁荣发展的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