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田甜 黄泽绒)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营造全县上下人人讲团结、事事促团结、处处有团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热情。9月24日,汶川县民宗局、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在县城锅庄广场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反邪教、国家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传、讲解、答疑。同时,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族团结宣传册及环保手提袋。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我们了解到了很多知识,对我们老百姓帮助很大。”来自威州镇的群众贾开琴说道,她一直以来对退休金如何领取不是很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她掌握到了相关的知识,对于自己办理退休金领取有很大帮助。

“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县民宗局工作人员李艳说道,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调动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全县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铸牢各族干部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难

据了解,汶川县通过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贯通,使各族群众充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深植各族群众心间,此次宣传月活动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础”的理念,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法治宣传等活动相结合,向各民族干部群众发放印有民族团结进步标志和标语的围裙800条、环保手提袋1000个、宣传册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