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举办“家国情怀”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胡滨栩)8月是收获的季节。8月5日,立秋到来的前一天,在汶川县映秀镇汶川家国情怀书院里,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读书会。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现场映秀镇党委书记欧旨勇、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余婷、一碗水村党支部书记等七位同志结合围绕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汶川家国情怀书院名誉院长刘哲昕教授所著的《家国情怀·中国人的信仰》一书,通过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家国情怀的”的理解。

刘哲昕分享《家国情怀·中国人的信仰》一书创作心得

大家表示,刘哲昕教授结合自己在藏区、新疆、汶川的亲身经历,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读书会,什么是立场问题等鼓励大家要不断的读书,做一个能把群众利益装在心里,做一个既有文化修养又能不忘初心的映秀人。

刘哲昕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上海叔叔”,在他的资助下,2018年余婷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中央民族大学,经历了地震和新冠疫情以后,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她告诉记者她的家国情怀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去拥抱这个时代,学好专业知识,在语言学方面能有所成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映秀镇党委书记欧旨勇分享读书感受

映秀小学校长董学峰参加了今天的读书会后,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读书分享会,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有责任让学校的孩子,从小就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这样才能够回报我们祖国回报社会。才能够让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