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纪委监委: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汶川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生日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提醒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专题党课 观看短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建党99周年献礼》专题党课拉开序幕。这也是汶川县纪委监委实行科级干部轮流讲党课的第17期。

活动现场

全体党员观看了《画说党史》,一幕幕壮士断腕的决心,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和辉煌历程,为党员干部普及党史知识,增强爱国爱党的历史情怀提供了一条路径。

政治生日 重温誓词

在机关党员活动室,汶川县纪委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吴清主持,集体为机关党支部5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精心筹备这次特殊的党日活动,汶川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在会前为每位党员精心制作了精美的生日贺卡,贺卡上有入党誓词,记录着每个党员的入党纪念日、党龄,庄严地写着支部寄语。

全体党员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心、爱党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诤诤誓言。

谈起体会 牢记初心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吴清致辞:“政治生日是政治生命的纪念日,更是人生航船的加油站、生命之帆的鼓风机。支部过集体政治生日,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工作。”

“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收到支部的电子贺卡,心里很感动,很温暖,感觉特别有意义!”党员杨靖参加完党支部“政治生日”会后,动情地说。

党员薛燕:“我的党龄是25岁。收到这张生日贺卡,既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机关党龄最长的一名党员,更要做好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党员黄秀:“我的党龄是18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踏实工作,为民服务。”

党员白琳:“我的党龄是17岁。作为中共党员,我做到真情服务、从我做起。”

党员胡洪秀:“我的党龄是15岁。今天,也是我36岁难忘的一天,作为支部委员,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勇于革心,经常洁心,永不变心,我奉献我快乐。”

党员王雯:“我的党龄是3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做到学与做的统一,做好群众的小事,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

……

支部寄语和生日感言或朴实,或激情,变化的是文字,不变的是对党的深深情感和坚定信念。

趣味活动 凝心聚力

支部精心筹备了拔河比赛、抢瓶子、男女混合篮球赛等趣味活动,活动过程紧凑激烈,井然有序,党员干部活力四射,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传递了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示了党员干部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此次通过开展别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既有“党味”,又有“趣味”,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