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7月19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主任张通荣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发展中难点、堵点、矛盾点。研判形势、拿出举措、解决问题,牢固树立防范风险意识,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中央预算内既有渠道等重点项目、文旅大会筹备、国有资产管理及我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等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张通荣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针对下一步更好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增添措施、增强信心,着力解决好“人、项目、招商引资”等短板问题。县委班子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经济等工作统筹起来。人民政府党组要在抓项目管理、经济发展过程中多到基层中去,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人大、县政协要做好督促工作,确保各镇、各行业部门工作落到实处。要解决项目缺“抓手”的问题,县政府要善于借力培养专业团队,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建立有效的工作运行和项目会审机制。要解决招商引资的问题,以各单位招商引资目标完成情况作为指挥棒,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张通荣要求,各镇、各部门负责人、主要经济部门要压实责任、保障有力、改变格局。县四套班子、各专责组、指挥部要按照县委财经委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和落实责任,做好人员、财力、工作机制等要素的保障。全县上下要强化督导、加强领导、改进服务。

张通荣对全县财经工作进行强调

旺娜在安排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全县上下要 “一分为二”看问题,增强实干争先的紧迫感。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下滑态势,项目建设、精准管理、国有资产及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差距、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执行力,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全州文旅大会筹备等交办工作,推动困难形势的破局。要“一刻不停”抓推进,掀起实干争先的新热潮。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扭转经济下行态势,要强化精准管理,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坚持招优引强,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要突出形象展示,精心筹备全州文旅城大会,要厘清权责关系,依法规范管理国资企业。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快建立砂石管理机制。要坚持生命至上,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要“一以贯之”促落实,凝聚实干争先的大合力。要改进作风务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配合用心干,严格督查踏实干。

旺娜对全县财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