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注职业病 预防亚健康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融媒体中心 胡镔栩) “没想到检查出颈椎上存在问题,刚刚在理疗的过程中,志愿者也告诉我不仅如此长时间的久坐也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疾病的发生,现在我要多加注意和保护。”被检测出来有颈椎病(俗称富贵包)的90后职工吴漾巧说到。

7月13日,在汶川县融媒体办公室里,志愿者正在免费为职工进行颈椎病、肩周炎、高血压等疾病检查。并为职工们讲解了关于亚健康防护、经络穴位养生、职业病预防等知识,通过一对一现场讲解以及骨骼模型展示,让职工对自身健康防护及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现场

全民健康是生活的基础和根本保障,为预防常见慢性病和职业病的发生。成都红方中医学研究院院志愿者在我县单位开展“国富民强,全民健康”职业病数据收集调查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职业病的大数据的调研,对亚健康病例进行系统的收集和整理,从而在引起广大群众对现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视。”正在为职工进行肩周炎检查的志愿者吴迪介绍说。

对于上班族而言长时间坐办公室容和高强度的工作已成常态,易引发颈椎病职业病,在给自身心造成压力的同时也落下不少亚健康问题。生活中可以通过适量锻炼和户外运动来调节放松身心,在提高免疫力的,也能拥有健康体魄,从而精力充沛的投入生活和工作中。

据悉,下一步还将在汶川县各单位将为职工进行针对亚健康一些列的免费检查以及测量血压、中医健康知识讲座、中医日常养生、健康咨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