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18日,汶川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9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指挥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近期全球、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旺娜指出,近期北京市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丰台区、西城区、海淀区等成为疫情中高风险区,并引发多省关联病例,北京市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上调至二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巩固和维护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始如终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举措,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消除潜在的疫情输入隐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强调,慎始如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持续巩固“外防输入”闭环管理。要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掌握疫情重点地区范围,加强信息整合、共享。要进一步强化各卡点管理,加强来(返)汶人员检查,对来(返)汶旅游、考察的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劝返,做好解释工作。对到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考察、学习等人员,暂停前往。各镇、各部门要对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汶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主动了解掌握辖区内的人员外出行动轨迹,加强“国家健康码”的推广运用。从今日起,要收集汇总排查情况,每日报指挥部。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严格按照“属地属事属人”原则,以镇为主体,以村(社区)为主阵地,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工作,推动村(居)民防控自治。要完善常态化防护措施,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要规范口罩佩戴,防止人员密切接触,做好办公室、车间、食堂、商场、宾馆、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要抓好学校、养老机构、看守所、公安等特殊单位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健康检测、日常消毒、人员出入管理等制度。要健全监测预警和快速处置机制,落实公共场所体温检测措施,严格执行零售药店购买退烧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测温和报告制度。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做好核酸检测,规范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对发热病人、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境外来汶人员、北京等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群要做到愿检尽检。各医疗机构要提升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早期识别、诊断治疗能力,严格落实家属陪护等制度,坚决杜绝医院内部感染的发生,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旺娜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镇、各部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县政府有关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