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坤)6月26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的通知》《阿坝州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已建泥石流治理拦挡工程清淤维护工作的紧急通知》《阿坝州人民政府领导批示单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汶川县水务局关于试行山洪灾害区分级管理的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砂石规范管理、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指出,近日李克强总理进行专门批示;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对该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在认识上再加深,把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坚决按照《工作职责》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在工作上要再加力。务必坚决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切实根据雨情雨量,将各项工作特别是防范措施做实。在责任上要再加压。政府分管领导要按照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落实;有关部门要按照防汛指挥部职责分工,做好协同联防;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有序有效防御江河洪水;要强化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将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重点项目建设砂石料供应保障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审定〈汶川县河道和拦挡坝壅塞体处置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三项议题的请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副县长雅哈洛措、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