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在卧龙耿达镇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10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率队到卧龙耿达镇就河道清淤疏浚排危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加紧河道清淤疏浚排危作业,强化避险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防汛减灾基础、提高防汛救灾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旺娜在卧龙耿达镇龙潭村龙潭沟调研工作

在卧龙耿达镇龙潭村龙潭沟、窑子沟、獐牙杠河道,旺娜实地详细了解了当前河道清淤疏浚排危、河堤修复建设工作等情况,与卧龙耿达镇相关负责人对防汛减灾、河道清淤疏浚排危工作方面就如何加强防灾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等当前汛期所面临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中,旺娜指出:今年各类自然灾害继续呈现频发多发高发态势,要深刻吸取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河道清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快工程进度,加大作业机械与人力投入,尽快完成河道清淤任务。卧龙耿达镇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督促和日常巡察,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安全、规范、高效进行河道清淤疏浚排危、河堤修复等工作,确保汛期来临时河道行洪通畅。

旺娜要求,卧龙耿达镇要认真负责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对辖区内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防汛减灾意识。要主动避险,对重点监测点位进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预案,持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要加强对游客防灾避灾宣传引导,要将人防、技防作为未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新手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副县长余理胜、候治强,汶川县有关部门及卧龙耿达镇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